引羽不是银鱼

搞同人就是要不在乎同担的耳光
微博同名!

【王与24士/守护天使】不要管别人的老婆叫老婆

王♡方

七赛季夺冠方神退役→快乐主播)

日常流比较散,两人爱情的一种走向。

王队生日快乐!



七赛季,总决赛。


现场本就热闹的氛围被再度点燃,欢呼下七赛季的决赛已经渐入尾声。在治疗的夺目银光下承载着尖叫和胜利希望的魔道学者在那一刹飞速略过赛场,千钧一发之际的击杀,带回了耳畔胜利的风声。


荣耀。这在屏幕上熠熠生辉的沉重二字,无疑彰显了无数选手汗水与拼搏的含金量。这一个赛季微草打的并不容易,新旧交替需要磨合,老选手状态下滑,各方而来的压力都叫人有些许的窒息。但是微草从来不是畏惧压力的战队,它拥有着自己独有的步调,稳扎稳打,在每一个应当爆发的时刻尽力绽放。


方士谦取下耳机,观众席上声呼万岁的尖叫和同伴们的簇拥如潮水般汹涌而上,那一瞬耳朵里已经没有了别的声音。只记得摘下耳机被一群队友簇拥着到了中间,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故意的,总之是被正正好好推到了王杰希怀里。耳旁是震耳欲聋的欢呼,方士谦好不容易靠人扶着站稳,半眯着眼也只来得及看到人眼里复杂激动的情绪,和一份似笑非笑的打趣儿。


从五赛季得到冠军之后,微草便已经开始了转型。职业选手的生活不过训练,磨合,训练,训练,转型,训练……循环往复,时间像沙漏一般流过。有的粉丝说,王杰希和方士谦与微草,像天降紫薇星。两人对这个说法向来一笑了之,背后所有队友和战队付出的辛苦,哪儿有这么简单一说。


只是从第二次金雨落下,身边一同捧起奖杯时候手指触碰到一起的人,那个人,他的前辈,他的队长。在这荣耀之中,有两个人心中又有了一份重要的意义。




“这年头测个核酸都起早这么卷……欸欸!王杰希你突然走这么快干嘛去?”


夏日艳阳把两人晒了个好歹,想着美美睡个懒觉的两人美梦破碎被社区打来的电话催醒去做核酸。两个人也没来得及包换,穿着衬衫休闲裤就大大咧咧拉着手出门了。对两人来说,夏天最不方便的大概就是没有办法手拉着手一起藏在口袋里。于是王杰希也乐意上前两步,挡在他那面儿皮薄还有几分拘谨的前辈前面,把手指一根一根扣牢。


夺冠的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复盘,总结,方士谦也大大方方地宣布了退役。战队对于网络上的一片哗然也是意料之中,但还是有条不紊的处理着一些琐碎,当然,还有抓几个倒霉的小朋友去拍了广告。


虽然网络上还是一片哀嚎,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p着方士谦头像和粉丝头像的二创:“方神离开了自己要幸福哦!方神……方神你不要走!!方神你走了我怎么活啊方神——”诸如此类的整活视频层出不穷。方士谦本人表示自己快被自己的二创狠狠地创死了。


官方像是吊胃口似的,等粉丝们喧哗了好一段时间才慢悠悠的开始官宣一个消息。就是方士谦退役后签约了和微草长期合作的某平台,以后大概率会做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播了。而且还会经常作为家属组ob比赛,让大家不用伤心。


“我看看这个荣耀出的新卡,挺漂亮的。买来贴手机上。”


王杰希拉着方士谦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半年前两个人挑的同款手机贴已经有点儿翘边了,画风精致的同人图上是两人手捧冠军的模样,印刻的是五赛季。现如今,已经有了新的篇章。


两人把官方新出的贴纸贴上去就磨磨唧唧花了好一会儿时间,王杰希还坚持绕几步路去老居民楼楼下买两块儿豆腐,方士谦不乐意跟,在原地一边逗猫一边等着王杰希回来把自己带走,就跟小孩儿似的。这单纯是因为他前两天跟王杰希闹豆浆不加糖是异端的时候被有着电竞粉儿子的阿姨认了出来,并被告知他儿子在狂喜之后知道自己要退役了,又猛男落泪三天。他担心自己去了会被哭丧。


其实从七赛季开始,两人在日常就已经没有了太多掩饰。虽然日常的拌嘴已经刻入DNA,但在发现恋人困顿的时候会有吻落在额角,会注意泡上对方喜欢的茶或者咖啡,会在半夜困顿到极点得时候不顾队友的眼光搂着躺在一张沙发上。这些都已经不是普通队友会做的事情,虽然都没有人发现就是了。两个人事业心都很重,懒得在工作时候去分心计较这个。就是偶尔两人还是会觉得奇怪,这与往常的刻意避嫌还是有了很大的差别吧?但奇怪的是,很长时间内微草都没有其他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或许因为大家早就已经默认了他们二人间这样独特的关系吧。


确认关系后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嘴,开始在慢悠悠的在置办房产这件事上琢磨。银行卡一模,一算,有希望。大把时间精力都在训练上的人自然不会多去思考太多,就当做一张大饼,一个目标了。在b市买房麻烦,但断断续续的谈说和积蓄加努力下来,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两个人在朋友的建议下一合计,买了套离工作地都近的新房。


这房子离老城区近,虽然小区很新但是周边气氛环境很好,什么小吃都能买到。两个大男人在装修这件事上没什么太讲究的,反正,一切按舒服环保的来。一张足够折腾的大床,浴缸,懒人沙发,全套高级电竞设备,一个大冰箱,两个人的生活也就差不离了。七赛季结束后就正正好好搬进来,顺便能备齐方士谦的主播设备。


现在,如果有人问王杰希他和方士谦是怎么在一起的,回答会很简单。他会很平淡的告诉你五赛季结束的那个晚上他就亲了他,很温柔,也没有从唇里吻出代表了冲动的酒精气息。不过你要是问方士谦,他可能还是会耳尖一红,把人手握紧了之后说关你屁事。


这五年,两人性格说变也变了。王杰希从原先的独狼变成名副其实攻守兼备的王牌选手兼队长,方士谦也收敛了脾气和性格,从各方面都塑造了一个粉丝心中近乎完美的治疗之神。


然后现在这对可靠的成年男性伴侣,正在因为双双忘记带钥匙而面面相觑。




今天是新手主播方士谦开播的日子,两人的家里房间有多,但王杰希偏偏就要在方士谦直播的房间里找个角落坐上新买的按摩椅打节奏大师,美其名曰,要学习一下专业的主播技术。方士谦当主播不熟,但是冲浪相当熟,而且主播需要的条件他多多少少都有。在经历了一波刷屏之后也开始很熟练的谢礼物,威胁未成年人不准送礼物,聊八卦加上和弹幕打嘴仗。


“活着活着,谢谢关心啊,离婚?什么离婚谁离婚了,乱七八糟的新闻少看!”


“八卦?这个有伤我和朋友们的感情啊,得加钱。”


“你们等一下啊等我捏脸,大概捏个半个小时吧这个时间我推荐你们去点个外卖什么的,正好来得及看我跑新手任务。”


【怎么开新号啊,方神想回忆杀我们吗】【别误会我老婆单纯就是想捏脸】【捏脸计时,五分钟】


“为什么玩新号?这不是第一天试播聊天试试水吗,玩点儿亲民的……什么就是想捏脸我才没那么无聊。”


“……欸你们那个虎牙是怎么捏出来的来着?”


“这年头年轻人真没耐心啊,我给你们放点儿我收藏已久的精彩下本记录看看吧,正好你们的外卖也该到了吧?”


【这个dps反应不是很行啊】【捏脸计时,二十七分钟】【狠狠淦三碗,看到方神还捏不出来虎牙再淦一碗】【老婆你理想的dps如果是这样的请务必考虑我】


“节目效果这不拉满了吗,我理想的dps?我理想的dps是个盖世英雄,会架着七彩祥云来接我的,其他的不考虑了哈。”


【这边压力给到王队】【七彩祥云没见过,扫帚可以吗,灭绝星辰的那种】


方士谦手上执着地磨着一点点数据,嘴上熟络跟着打趣儿。此刻一位取了奶茶的盖世英雄路过,插好吸管往他手边一放。即便王杰希有意识的避开摄像头,但还是无可避免地被拍到了握着杯子的手指。


顿时弹幕的八卦心挡都挡不住了,纷纷开始问这是谁,更有甚者已经开始哀嚎了。


【呜呜呜老婆你房间里怎么能有其他男人】【前面那个桃宝会员能不能拉出去】


方士谦抬头看了一眼,眯眼任由弹幕上打趣儿。


“啊,是你们伟大的一号房管,让我们谢谢房管送来的奶茶!”


除了几个蹦来蹦去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之外,弹幕都是非常配合地刷了一波谢谢房管送来的奶茶。王杰希看着也后知后觉自己还有着房管这个身份,虽然就是挂个给他开心,活儿都有专业的去干了,但是他打开弹幕刷着刷着,一向平淡沉稳的思维突然就跳跃起来了。


为什么就我自己不能在公开场合叫自己的老婆老婆啊?




当晚洗完澡,王杰希边被薅着吹头发边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现在社会还算宽容,特别是电竞的年轻人应当是没什么可多说的。特别是他们俩官宣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太大压力的,一个是电子竞技菜是原罪,战队成绩一直是不错。一个是微草的粉丝对王杰希那种拜顶的崇拜,加上微草一直没有什么瓜能满足人民群众嗑瓜子儿的爱好,这件事儿一下来估计全是起哄的,山呼万岁陛下和娘娘万福金安都有可能。要有敌对或者黑粉来叨两句,一些老粉丝估计还组团骂回去:要你多嘴吗?我们陛下跟娘娘在一起是太上皇钦点,天有福相!轮得到你多嘴云云。


想明白了这件事之后,王杰希的意思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他很希望官宣。王杰希对自己还是有些了解,即便他的心态向来是佛系冷淡但是他对恋人的占有欲一点不少,只不过他选择画足够大的圈去配自己的恋人。方士谦看重仪式感一些,他是个不会让生活过得无聊的人,他想选个特殊又合适的时间,王杰希当然表示同意。这个问题就在两人头顶形成了一个问号。


 吹风机的轰鸣噪音随着手指按下归于寂静,新买的洗发水让头发柔顺还散发着淡淡茶香,两人在生活上有时候意外的能体现出方士谦是年纪大一些的那个来。比如在同居后就王杰希每天就得被押着吹干头发再睡觉之类的。困意来袭,王杰希正打算回头抱着人睡觉就听见头顶上突然来了一句。


“啧,早知道就应该直接在夺冠的时候官宣,多特别,又有意义,当时咱就是都太高兴了!”


 “……或许你考虑过微草公关的感受?”


对视两秒的两人后知后觉,微草还是有着这么一个相当专业但一直没什么工作的职业团队的。抱着商量和询问的态度联系到负责人并说明情况后,表面需要他们的帮忙。


负责人那边则是非常干脆利落地发了个,OK。


坐在床上的两人双双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疑惑。




在王杰希以不愿意在生日的时候加班为理由,婉拒了战队打算在自己生日的时候办直播大搞活动之后,方士谦也非常顺理成章的请了假。打算在生日刷刷礼物问问八卦的粉丝都无语了,纷纷微博留言问你们俩怎么回事。放了假的两个人乐的清闲,中午请了正巧出差回来的林杰前辈、没有回老家的队友和预备队员们一起吃午饭。已经官宣即将出道的魔道学者英杰,有些羞涩的跟前辈和未来队员们打了招呼。林杰喜提自己看着长大的俩小孩儿喜结连理的好消息,拼命要塞红包。袁柏清看着自己前几天还哭过的退役师父手上闪亮的助教证眼前一黑,扑到好兄弟刘小别身上高呼被欺骗了感情。


一顿午饭从十二点续到快五点,吃了又快饿了的众人,在否决掉大夏天爬山和去网吧打游戏等事情之后还是决定早早散了。毕竟王杰希生日想放松放松,就让他们俩自己放松就是了。


酒店离家近的王方二人在把人都送上车后便像往常饭后那样,拉着手从最安静平稳的小路回家。路上是又碰见了老居民楼里的那只帅气的长毛狸花猫。几个月前方士谦还说过这猫真像王杰希,因为一只眼睛有伤看上去就不太一样,而且飞檐走壁灵活得不行。不过现在,他身边形影不离跟了一只非常漂亮的白色大猫。两只猫一起走着走着不时互相呼两巴掌,你追我赶咬得毛都飞了。可过一会儿累了,又开始缩在树荫下互相舔毛。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精彩的表情觉得好笑,指了指那只白猫说:“那这只像你吧前辈?”


话音刚落就被捏了一把手指。


烈日西下,藏在屋子里避暑的居民们又开始穿着背心花裙出门,为晚上的食材做些准备。小吃摊上串着的最后一串儿冰糖葫芦被方士谦买了,咬一口,酸汁儿透过冰糖皮流出来,淡淡的香味就染上了嘴唇。方士谦喜欢吃这玩意,不过这种酸甜酸甜的东西王杰希就只乐意吃一个,剩下的味道可以从恋人嘴唇上面吻到。


等到溜达回家,夕阳已经能拖出很长的两道影子来。距离午饭过去的时间被无限拉长,最明显的就是体现到了肚子上。


“前辈,我过生日你给我泡碗泡面吧?”


王杰希将买的一些今晚用得上的包装拆开,随口道。


“过生日你就吃泡面?你生日乐意吃这么磕碜我还不乐意呢!”


“我这不是想怀念一下青春吗,当时我们缓解不是主动给我泡了泡面吗。”


看着方士谦手上转着苹果陷入回忆,两分钟后耳后一抹粉色,一瓣苹果就塞了过来。


“呸!别蹬鼻子上脸啊王杰希,谁想跟你和好了,我那是怕你一晚上不吃东西饿死在训练室顺便给你泡的!……吃煮的面,我要下到昨天炖的牛肉汤里。”


“好好好。”


王杰希往沙发上一歪,理直气壮的享受恋人的服务。不时半会儿,两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就出锅了。大块大块的牛排牛筋盖在面上厚得简直要看不到面了,搭着被挤到犄角旮旯里的蔬菜把平平无奇一碗面条都丰富起来。


就看着方士谦翻出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莲花蜡烛,正准备往牛肉面上插的时候被王杰希还是没忍住出手拦下了。牛肉块上面插蜡烛还是稍微有些顶不住。


牛肉汤汁炖了许久,肉汁醇厚,除却锲而不舍的生日快乐哥被王杰希忍无可忍的掐掉电池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本着生日者最大,今天是方士谦洗碗。王杰希后脚跟着进去帮忙,手上活儿干完时低头埋在正在洗手的恋人颈窝,突然福临心智。


“士谦。”


“嗯?”


“为什么改变主意打算留下来当主播?”


方士谦愣了两秒,把洗碗的衣服脱下侧过身手指顺势伸进人裤子口袋。


“主播不是我的选择,我的选择是这个。”


方士谦晃了晃手里两人新家的钥匙。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想留下的不过辉煌与你。




王杰希向来面上八风不动沉稳大气,但是想的和做的的事情向来很跳跃。此时此刻突然的一个没有预兆的吻就打断了原本只是温情着说说话打趣打趣,还计划着一会儿看什么电影的计划。只非常娴熟地从对方尾椎骨上摸到柔软敏感的腰窝,赛场上的默契通过恋情熟练地被转移到了赛场下,握着他脚踝时候,声音放得又低又哑去问自己的恋人,问他要不要。


等到方士谦别别扭扭着说出口,他又会笑着装听不见。直逼得人恼羞成怒主动蹭在他怀里递一个嗔怒的眼神,说爱听不听,才满足着去往上游走。


大家都爱说,夜还长。




当王杰希和方士谦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前一晚发了祝王队长生日快乐的官方,猝不及防的官宣了两人的关系。


一张漂亮精致的贺图,两只微草夺冠的戒指。


让每一个早起的粉丝和路人都懵了。


在万众恍惚的时候——养成了微草健康作息的高英杰醒了,打开手机一看,喜事儿啊!于是率先狠狠转发。


祝前辈们百年好合!//:


粉丝们看到这前几天官宣出道的,评价颇高的微草新队员,评论一瞬间变得奇怪了起来。


当日日上三竿,王杰希和方士谦起床时,评论区已经从谨慎恍惚变成了一种很奇怪的画风。“方神再给我们生个战法吧!”“方神方神,能不能生个骑士!”诸如此类。面对这样的诡异画风。方士谦恼羞成怒地给人扔了个枕头,而王杰希,则是回了负责人的微信一句,满意。


当晚上方士谦准时上播的时候,大家估计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弹幕打招呼都透露出了一丝颤颤巍巍的味道。当然同时还有接受良好的粉丝熟练地开始,嗨,老婆!


此刻,天空一声惊雷,一个id名为:【不要管别人的老婆叫老婆】的房管横空出世,给了刚刚飘过的弹幕一个一分钟禁言。


【注意一点,不要叫别人的老婆老婆。】


此时一位驾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再次飘来,宣示主权,顺道递外卖。




评论(21)

热度(48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